國小畢業典禮那天,我認識了一位癡情的女孩。
她很膽小,她也很勇敢,我知道前後矛盾,但這是事實。
她膽小,因為她不敢用力追求;她勇敢,因為她曾經努力過。


在那年暑假,她每天每天都在想著他─女孩曾追求過的男孩。
女孩告訴我,男孩很愛搞笑、很愛耍白痴,很貼心、很可愛。
我問女孩喜歡男孩的理由,但女孩自己也不知道。
「也許,喜歡不需要理由吧!」女孩這樣對我說。
我又問她,為什麼要這麼的想念男孩。
女孩說:「畢業典禮那一天,朋友跟我說男孩喜歡我。」
但是,女孩露出了故作堅強的表情。
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想,大概是因為升上國中,還需要分班的關係吧。
我知道對女孩來說,這時候分開是件痛苦的事。但這也沒辦法。
女孩不再開口了,讓她繼續回想,只會更難過。我不禁流下了眼淚。


開學後,女孩和男孩的班級很幸運的只在隔壁。
但是,男孩總是假裝不認識女孩,連打招呼都不肯。
女孩告訴我,她好難過,好難過。
之後,女孩交了新朋友,男孩也一樣。
唯一不同的是,男孩的身邊總是圍繞著異性朋友。
我看得出來,女孩吃醋了。


女孩告訴新朋友,她和男孩之間的事。
朋友知道,女孩很愛很愛男孩,
於是,朋友告訴了男孩:「女孩想跟你交往。」
過了幾節課,男孩傳了紙條,寫著:我可能沒辦法答應。
女孩告訴我,她心好痛,她以為男孩還是喜歡著她。


現在,女孩還是不知道男孩拒絕的理由,
因為女孩不敢再繼續問下去,她已經把整年份的勇氣用光了。


我突然覺得,女孩,好像是心裡的自己。
我,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認識了女孩。
女孩的經歷,好像也曾發生在我身上。奇怪..


為什麼我的臉濕濕的?
這是,淚水?
我哭了,為什麼?
男孩,還喜歡女孩嗎?
我好想知道,好想知道..
我的心,用力的跳了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腸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