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是某天的體育課,老師帶來的跳跳球很受大家歡迎,但這不是重點。
那天你帶了新眼鏡來學校,從原本的細框眼鏡,換成外黑內白的粗框。
大家都跟你說新眼鏡不好看。
你罕見的沒自信,默默的把新眼鏡收回眼鏡盒中,戴回習慣的舊眼鏡。



說實在的,我一直覺得你如果能換副眼鏡,一定會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你。
「你也早該把那副舊舊小小的細框眼鏡換掉了吧!」我一直這樣想。
那節課下課後我們一起走回教室。路上,聊天。



「欸!你們覺得我該戴舊眼鏡還是新的?」你認真的問,很難得。
「我覺得還是舊的比較好看吧!」朋友跟我們一起聊天。
「可是我想帶新眼鏡欸!」你急了,聽得出來。
「我比較喜歡新的。」小聲,我真心說。
「真的嗎!」你急著拿出藏在口袋裡的眼鏡,戴上。
嗯,好看多了。
「齁!女孩一說你就這麼開心。」朋友旁觀大聲說。
這一瞬間我的臉一定紅到逼近炸掉的地步。



我以為你會回嘴反駁,那應該才是你的習慣。
你只有看著我。笑笑。
你的招牌笑容電到我了。
嗯,幸福了一下。



你還記得這件事嗎?
嗯,我記得,很清楚。
你那時候的笑,很靦腆。那絕對是世界第一的笑容。
我不知道讓你戴上眼鏡的動力是什麼,那是個謎。
我只知道,在那之後的每天你都很有自信,很快樂。



在那個笑容之後,我也是。












給男孩:">
想起那個笑的瞬間
以前喜歡你的那個心跳了一下
,
小幸福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腸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